【暖新聞】出土地又是食物銀行「忠實戶」 蘇打餅乾龍頭廠中祥的公益

▲中祥食品董事長李昭志(右一)到偏鄉送物資。中祥食品提供

來源:蘋果日報

中祥食品積極參與公益活動

中祥食品固定捐贈安德烈食物銀行物資。中祥食品提供

國內蘇打餅乾市佔率最大的中祥食品,在桃園市八德區成立已經有50年,6年前二代李昭志擔任董事長後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北部地區一些路跑、耶誕、跨年活動上都可看到中祥的身影。去年底桃園少年之家新址建成佔地4百多坪,是中祥的舊廠房,幾乎是無償給少年之家使用,中祥也是安得烈食物銀行、約瑟糧倉長期贊助者,平時假日員工自發的到桃園、新竹、苗栗偏鄉捐贈物資給弱勢家庭,積極回饋社會。

參與路跑活動盼藉此拋磚引玉

贊助參與世界地球日路跑活動。中祥食品提供

中祥食品創辦人李金水曾選上過改制前的八德市長,過去在公益活動上向來低調,李昭志說,中祥是老品牌多年來受到消費者支持,會比較積極是想讓更多人認識中祥,像去年國家地理頻道雜誌世界地球日50年路跑活動,剛好中祥也是成立50年,機緣下參與這活動,希望藉此拋磚引玉。

遇到問題回歸初心 尋找解決辦法

中祥食品四位高層一同到偏鄉送物資。中祥食品提供

中祥食品贈送約瑟糧倉兩輛輪傳動車。中祥食品提供

李昭志表示,其實有些公益活動過程中不是都很順遂,老廠房讓少年之家使用,家族長輩原本有些意見,不過,每次遇到問題時,回歸初心,就是單純的協助,沒有其它動機,相信終究會有好的結果。去年底屏東福灣巧克力事件讓李昭志警惕,他說,原本也有意與福灣合作在產品中加入福灣的巧克力,洽談時對方態度讓中祥無法接受而告吹,事件爆發後,多家與福灣合作的大品牌都下架產品,中祥一方面慶幸,另也重新檢視自己與合作的對象,一個輕忽可能把整個品牌都賠掉。

一步一腳印累積技術 打開知名度

桃園少年之家現址是中祥舊廠房。吳詠平攝

中祥1年營業額約5億,50多年前創辦人從學徒做起,跟著上海來的老師傅打下手,一點一點學得,自行創業後用從腳踏車送貨開始,最早進入賣場是在軍公教福利站時代,那時1包蘇打餅乾賣7塊,到民間賣場成立後改兩片小包裝才逐漸打開知名度,現在除國內外,外銷美、日、韓、中國等地。(突發中心吳詠平/桃園報導)

中祥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