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喜歡的台灣零食有哪些?6種台灣特色糖果點心伴手禮推薦

外國人喜歡的台灣零食有哪些?6種台灣特色糖果點心伴手禮推薦

台灣因著獨特的歷史脈絡,在飲食上不僅揉合中華與日本的點心文化,上個世紀加入歐美西點文化的激盪,台灣開始發展出自己獨特的零食文化。本文介紹購買便利、好攜帶又有台灣特色的餅乾糖果,方便國外朋友們回國前快速選購。

  1. 台灣高人氣零食伴手禮 – 雪花餅

雪花餅是什麼呢?又稱雪花酥、雪Q餅,即是在脆餅上淋上薄薄一層但口感綿密的牛軋糖,並加入堅果或果肉等顆粒,提升口感層次與風味。雪花餅入口後,舌尖迅速能嚐到牛軋糖融化的美味,搭配咀嚼脆餅散發的香氣,幸福感油然而生!

雪花餅是台灣獨有的零食,近年在日本與韓國的零食快速竄紅,是來台遊客必買的高台灣高人氣零食伴手禮之一。不僅在台北、台中等大城市可以買到,幾乎全台超市都可以看到這項點心零食!

推薦品牌:中祥雪花餅蔓越莓口味(購買連結

購買地點:全台超市、超商

1. 台灣高人氣零食伴手禮 – 雪花餅

 

  1. 台灣特色零食 – 方塊酥

方塊酥原本是台灣嘉義的一項地方特產,後來成為全台各地都能輕鬆購買、享用的休閒零食。方塊酥的製作方式發想自燒餅,以多層次餅皮疊合而成,加入黑芝麻粒或小麥胚芽,入口後的口感扎實,咬碎的餅皮瀰漫濃密香氣,是許多國外朋友認為相當具有台灣風味的餅乾類型。

推薦品牌:老楊方塊酥(購買連結

購買地點:全台超市、超商

 

 

  1. 台灣有名零食 – 蔬菜蘇打餅乾

國外朋友對蘇打餅乾一定都不陌生,不過這邊介紹的這款蔬菜蘇打餅乾可是台灣特有的!台灣的料理中有個不可或缺的辛香料,也就是「蔥」。中祥的蔬菜蘇打餅即將蔥獨特的香氛與鮮味融入酥脆的蘇打餅,鹹香味十足!建議喜歡中國菜系及台灣鹹食的朋友不妨一試。特別一提,中祥添加的青蔥為產地鮮採直送,味道特別且不嗆辣。

推薦品牌:中祥自然の顏蔬菜蘇打餅(購買連結

購買地點:全台超市、超商

台灣有名零食 – 蔬菜蘇打餅乾

 

  1. 台灣道地風味零食 – 牛軋糖夾心餅乾

將奶香濃郁、口感濃密柔軟的牛軋糖夾入香蔥蘇打餅中,入口飽滿、鹹甜交織的風味實在迷人!台灣牛軋糖馳名海外,各式口味常風靡國外旅客,為提供喜愛零食的朋友有更多選擇,這款將牛軋糖作為餅乾夾心,香蔥鹹餅帶出甜而不膩的雙重口感,是台灣團購的熱門商品之一!

推薦品牌:中祥巧心蘇打 原味牛軋餅乾(購買連結

購買地點:全台超市

台灣道地風味零食 – 牛軋糖夾心餅乾

 

  1. 台中在地化零食 – 蛋捲

源自歐美的蛋捲,在台灣落地生根後,經原物料風味與烘焙技術的改良,別有風味!台灣的蛋捲好吃秘訣在於火侯、原料比例和選用的奶油,會影響到酥脆度與舌尖口感。市面上分有平價與奢華版,兩種都很好吃,也很適合送禮。

若想要口感更細膩、餅皮香氣更濃郁,小編推薦台中的似錦堂手工蛋捲,這是台中特有的零食,造型很特殊,相當適合作為高級伴手禮贈送親友喔!

推薦品牌:喜年來蛋捲(購買連結

購買地點:全台超市、超商

台中在地化零食 – 蛋捲

 

  1. 台灣人的童年美味 – 點心麵

點心麵為台灣的國民零食,至今已超過40年歷史,這項零食改良自速食麵,以乾吃麵體的方式食用。台灣最知名的點心麵品牌為科學麵,包裝內有除了乾燥麵體,還附上一包胡椒調味,可將麵體捏碎後加入調味包,麵塊酥脆口感搭配鹹香,樸實滋味讓人彷彿回到童年!點心麵近年也出現改良版的,做成小顆塊,更入味也方便入口。

推薦品牌:什麼玩意兒休閒丸子(購買連結

購買地點:全台超市、超商

台灣人的童年美味 – 點心麵

 

中祥影片

延伸閱讀

公司的零食櫃都放些什麼零食?涮嘴的辦公室零食推薦

運動完肚子餓吃什麼好?運動飲料的迷思以及好吃的蘇打餅乾推薦

夾心餅乾推薦|露營小孩喜歡吃什麼?內行都帶「這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