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大湖草莓文化季啟動 鍾東錦盼大湖與草莓劃上等號

來源:波新聞
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今(20)日啟動草莓文化季,苗栗縣長鍾東錦與地方各界為草莓及系列產品代言,他鼓勵大湖地區相關系列活動都能結合草莓主題,把大湖與草莓直接劃上等號,同時邀請各界遊客到苗栗輕旅行,品嘗有如戀人的酸甜滋味,順道到泰安泡溫泉,體驗多采多姿的輕遊行趣味旅程。

  今天開幕啟動記者會,由客家「賣酒歌」小調和社區歌唱班「快樂耕田人」熱鬧揭開序幕,隨後由縣長鍾東錦率同大湖地區農會三巨頭及地方各界代表,為年度盛事揭開序幕;會場周邊則展示了草莓系列產品及預定明年元月才上市的草莓爆米花和相關新產品,會場引來熱烈討論。

圖:苗栗縣長鍾東錦與來賓行銷大湖草莓 / 林冬生 攝影

    鍾東錦表示,目前又進入草莓盛產季節,苗栗縣種植草莓的面積達 521 公頃,面積、品質都全國首屈一指,產地以大湖、獅潭及卓蘭為主,其中大湖約獨占 400 公頃,因此素有「草莓之鄉」美稱;品種則以香水為大宗,顆粒大、口感紮實且風味佳,另有豐香、美姬、白草莓等,亦深受消費者青睞。

圖:草莓系列產品 / 林冬生 攝影
圖:草莓系列產品 / 林冬生 攝影

 

大湖地區農會總幹事徐欽志說,今年的萎凋病等病害,讓大湖草莓產量減少,雖然高架草莓的影響相對於田地覆蓋種植較輕微,但莓農損失也不小。他也介紹,大湖草莓第一期花的盛產期大概在聖誕節、元旦,二期花盛產期大概在農曆年期間,都是人潮最多的時候,歡迎全國民眾品嚐大湖草莓。

圖:大湖地區農會總幹事徐欽志 / 林冬生 攝影

    鍾東錦說,栽培草莓既要常識又須知識,期許在中央單位的大力協助下,讓苗栗縣上市到市面的草莓都是最優質、風味最佳的農產。他扮演最佳旅遊達人表示,苗栗有好山好水好風情,民眾於產季到苗栗享受採果樂趣,還可以到泰安泡優質的美人湯,鄰近鄉鎮還有不錯的輕旅行程,足讓旅人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