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宿營活動及心得分享

大學宿營活動及心得分享 college activities and experiences sharing

 

相信很多人在大二大三的時候都會面臨宿營活動舉辦的壓力吧,光是要分配活動任務等等就手忙腳亂。最麻煩的是還要思考活動內容以及活動流程,又不想完全照抄學長姐以前的活動經驗,這時候就會想到焦頭爛額。這裡來跟各位分享一些小編以前辦宿營的活動分享吧。

 

宿營活動分享

  1. 踩氣球

在每個人腳上綁著1~2個氣球,採兩組兩組對抗的方式,哨音響起開始用腳踩氣球,要注意不要攻擊其他部位,若是累犯者直接判輸。計時1分鐘再計算兩組中哪組剩餘的氣球最多,該組就是此場獲勝者。

 

  1. 跳跳tempo

相信各位都知道天才衝衝衝,這個遊戲便是取材那個節目。每個小隊派出一或二人當代表,繩子的左右二邊分別為是及否,當主持人會講出一個題目,例如:若是成雙成對的東西就跳到“是”,不是的就跳到“否”。每個人都有兩條命,可以在開始前先試個幾題當作暖身。跳進區域後身體需能保持3秒以不倒才算;最後剩下的小隊勝利。

 

  1. 猜猜我是誰

隊輔蒙上眼睛,雙手拿著鍋子頂在頭上背對其它人;其它人各拿任一樣工具,並指定一人來敲鍋子,隊輔聽聲音來辨識是誰敲的,猜對則換人當,猜錯則繼續下去,直到猜中為止。

 

  1. 配合才是王道

這是個考驗團隊默契的時刻。在寶特瓶切齊瓶口後裝水,套上一條綁上棉線的橡皮筋(棉線數量與遊戲人數相同),每人用一隻手合力將寶特瓶抬起來,移動到另一處,過程中不能用其他任何地方碰到水瓶,看剩下的水最多者,則為勝利的一方。

 

宿營活動的心得分享

大學宿營活動及心得分享 college activities and experiences sharing
(辦活動就是要互相配合 圖片來源:freepik。)

 

小編最有印象的就是在踩氣球的環節,那時候小隊隊員們真的是玩的不亦樂乎。因為小編跟小編遇到的隊伍是小隊員都已經很熟的兩組,所以那時候就變成一場大混戰。我們作為兩隊隊輔要控制好小隊成員,因為他們玩開了是很好,但就怕會踩到或是踢到人。那時候我們就互相幫忙控制住隊伍,讓他們要不要嗨過頭。出去玩是一件開心的事情,但是任何活動只要有人受傷,無疑都是失敗的。所以安全上一定要特別注意。

 

準備零食餅乾有備無患

大學宿營活動及心得分享 college activities and experiences sharing
(蘇打餅乾示意圖)

 

伙食的部分建議可以自備一些零食餅乾。在宿營中學到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不要相信只吃正餐就好了。辦活動又燒腦又忙,睡覺還睡不好,又要應付一堆突發狀況真的是非常的疲憊。常常等隊員們都去睡覺了,幹部們還要開會、檢討。常常夜深人靜的還肚子餓,就非常想來吃點什麼滿足一下自己的胃。小編那時候帶了好幾包蘇打餅乾,本來想說自己餓了可以拿來充充飢。結果因為大家實在太餓了,小編那幾包餅乾到最後都是大家一起吃。最後還出去買了消夜回來,只能說零食真的要準備,不怕太多只怕不夠。

 

中祥影片

 

延伸閱讀

好吃的雪花餅乾推薦,常見的雪花餅價格與比較

蘇打餅乾|蘇打餅乾的主要成分|蘇打餅乾相關食譜分享

中秋節烤肉食材怎麼挑不踩雷?零食配蘇打餅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