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社團真的很重要嗎?送給準大學生的一段話

大學社團真的很重要嗎?送給準大學生的一段話 Does club means so much to ones? A paragraph for senior high school students

 

在台灣,最多人討論的事情就是社團活動。關於要不要參加社團活動這件事,許多人都會上網查資料,有的人說畢業後的企業根本不把你的社團活動當作考量;有的人說社團活動幫助他在未來的工作上很多。那究竟玩社團事有用還是沒有用?這就得看你如何看待社團這件事。

 

田徑社經驗分享

以小編我自己為例,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對跑步這項運動十分熱衷,到大學時甚至在會在每天早上大家還沒起床的時候就爬起來,跑操場跑個幾圈以後,沖個澡再去上課。這樣的生活維持了一個月左右,在有一天早晨,正當我剛剛跑完步在旁邊休息時。我遇到了改變我大學四年的教練:陳教練。等我沖完澡以後他跟我聊天,說他看了我跑步已經看了整整一個月,表示很欣賞我這種每天堅持的態度,希望我能夠加入田徑社,說田徑社就是需要我這種人。我當下二話沒說就答應了。從那之後,我就加入了大學的田徑社。因為我們是運動性質的社團,所以炫練完總是很想吃點東西。社辦也都會放一些零食餅乾,在劇烈運動完之後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吃點零食看看電影。小編最喜歡的就是蘇打餅乾,相較於其他零食來說,蘇打餅乾不會高油高鹽,而且吃起來又鹹香鹹香的,非常涮嘴。

 

大學社團真的很重要嗎?送給準大學生的一段話 Does club means so much to ones? A paragraph for senior high school students
(社辦常常會放一些零食餅乾,運動後充飢再適合不過了。 蘇打餅乾示意圖)

 

我們的陳教練人也很好,除了告訴我們一件事情要做就要把事情做好,要學會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以外,也不會要求我們成績一定要達到什麼目標或是去比賽之類。不知不覺我也在打鬧中畢業了,如果要問我在社團學到了什麼,我會說就是興趣而已,沒有學習到如何領導別人,也沒有去參加比賽。對我來說,最想念的還是每天跑完步之後,在社辦吃蘇打餅看著電影的日子吧。

 

送給準大學生的一段話

網路上可能會有很多資料說參加大學社團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這句話的答案絕對是肯定的。然而,大學不是只有社團活動可以參加,也可以去找個打工體驗一下上班,甚至是志工有興趣的通識課,都可以獲得許多寶貴的人生經驗。唯一要思考的只有你,你自己想要什麼?這才是應該要思考的問題。

 

中祥影片

 

延伸閱讀

露營的眉眉角角及注意事項

學校裡面能種芒果的大學是什麼樣的大學?

公司的零食櫃都放些什麼零食?涮嘴的辦公室零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