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台灣餅乾種類介紹,好吃的台灣糖果點心及人氣餅乾精選推薦

6種台灣餅乾種類介紹,好吃的台灣糖果點心及人氣餅乾精選推薦

作為知名的美食王國,台灣餅乾種類繁多,究竟有哪些糖果點心是來台必吃必買的呢?今天小編為各位統整出6種人氣台灣零食餅乾,並私房推薦小編的口袋名單!無論是馬上開吃或作為台灣旅行伴手禮都超適合!

 

一、台灣傳統糖果糕點新吃法中祥原味地瓜酥

台灣傳統糖果糕點新吃法 – 中祥原味地瓜酥

第一個登場的台灣餅乾種類 —「地瓜酥」,又被稱為蕃薯片、地瓜餅乾、甘薯片,是台灣經典的古早味點心,將地瓜經過切片、酥炸後,撒上香醇濃郁的甜粉,一道天然道地的地瓜酥零食就完成了!因為做法簡單且原料單純,地瓜酥也因此成為了台灣人最喜愛的平民點心之一。

 

★人氣精選

台灣地瓜鬆軟甜香,竟還可以變成零食?!中祥地瓜酥選用台農57號地瓜,不僅每一片厚薄度適中,特殊的製作手法原汁原味保存了台灣地瓜的獨有的香甜,瓜肉金黃酥脆、口感輕盈,小編推薦原味更能嚐到地瓜純粹原始的風味,絕對排行台灣零食糖果之首!

 

二、風靡日韓的創意糖果餅乾中祥巧心蘇打原味牛軋餅乾

風靡日韓的創意糖果餅乾-中祥巧心蘇打原味牛軋餅乾

緊接著上台的台灣餅乾種類—「牛軋餅乾」,這款餅乾可說是台灣伴手禮界的翹楚,小編很常看到國外遊客在超市詢問與搶購,畢竟可是外國吃不到的零食類型!牛軋餅乾以酥脆微鹹的餅乾,包夾香濃滑順的牛軋糖,又脆又軟碰撞出的鹹甜口感,是許多外國的朋友念念不忘的台式糖果點心經典代表。

 

★人氣精選

中祥的「巧心蘇打牛軋餅乾」,採用旗下經典的香蔥蘇打餅,以酥脆不油膩的餅乾搭配獨家特製的牛軋糖內餡,連餅帶餡一口咀嚼,嘴中的鹹餅皮與牛軋糖自帶的濃濃奶香完美結合,兩者截然不同的口感相互交織,霎時幸福感湧現!牛軋糖不黏牙的特性也很適合各年齡層的朋友一起享用!

 

三、出國訪友必備台式經典零食伴手禮波的多蚵仔煎洋芋片

出國訪友必備台式經典零食伴手禮 – 波的多蚵仔煎洋芋片

洋芋片作為常見的餅乾種類,在台灣也有在地的經典風味!無論是薄片還是厚切,平面或是波浪狀,洋芋片一直以來也是名列台灣零食點心排行榜前幾名。與國際大廠不同,台灣本土的洋芋片品牌為符合台灣人口味,時常推出台式口味,並常與知名的在地餐飲品牌合作推出限定口味。台式口味洋芋片時常受到喜歡嚐鮮的外國朋友青睞,也是小編出國訪友必買的伴手禮!

 

★人氣精選

「蚵仔煎」為台灣知名的庶民小吃,由地瓜粉、太白粉製成的粉漿,以及蚵仔、雞蛋、青菜煎炒而成,是許多外國朋友訪台必吃的美食之一。當「蚵仔煎」與豐實飽滿的洋芋片結合,撲鼻而來的海味與蚵仔煎特有的焦香味揉和在口中,鹹香滋味讓人彷彿置身於台灣巷弄間的攤販之中,想將台灣經典美食風味帶回去做紀念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項獨特的零食伴手禮!

 

四、台灣經典的海鮮零食,外國人超愛北海鱈魚香絲

台灣經典的海鮮零食,外國人超愛-北海鱈魚香絲

作為四面環海的島嶼國家,台灣盛產的海鮮相當多元,聞名世界的美食小吃也因應而生。豐富的海鮮除了成為桌上料理,也被製成許多好吃的零食,在台灣傳統糖果糕點中,海鮮乾貨如小魚乾、魚酥、扁魚、魷魚絲…等,也是台灣零食外銷的主力。喜愛海鮮味的朋友,到台灣一定也要試試這項獨特的台式零食!

 

★人氣精選

說到台灣最經典的海鮮零嘴,莫過於這款「北海鱈魚香絲」,由新鮮的鱈魚魚漿與配料加工製成,型為細長條便於入口,咀嚼時口中充滿鮮味,鹹度適中順口。推出至今一直都是經典的包裝,內容物從寬條到細條,從原味到麻辣,口味簡單好吃。因為熱銷多年,更有許多台灣民眾發明出了許多吃法,如炒菜、煮湯、配飯等,成為不折不扣的「國民零食」!外國朋友要注意,坊間有許多包裝相似的包裝,別買錯了!

 

五、平價親民的台灣經典餅乾 – 自然之顏蘇打餅乾

平價親民的台灣經典餅乾 – 自然之顏蘇打餅乾

平價親民的台灣餅乾種類 —「蘇打餅乾」,以麵粉、酵母等材料製成的簡易零食,是台灣人最常享用的點心之一!無論是下午茶、宵夜或是平時解饞,都可看見他的身影。台灣的蘇打餅乾口味眾多、任君挑選,海鹽、芝麻、奶油、巧克力…等,酸甜苦辣應有盡有。

 

★人氣精選

若想要來台灣購買蘇打餅乾作為伴手禮,那就不得不提及中祥的「自然の顏」蘇打餅系列,作為在台灣暢銷多年的餅乾種類,其美味程度早已眾所周知!這款蘇打餅嚴選台灣在地青蔥,搭配少許鹽巴帶出鹹香風味,餅皮以啤酒酵母調配出的酥脆口感,就是要你每一口都是最質樸的台灣自然風味,是身為零食愛好者來台絕對不能錯過餅乾點心!

 

六、台灣傳統糖果點心古早味仙楂糖

台灣傳統糖果點心 – 古早味仙楂糖

最後壓軸登場的台灣餅乾種類 —「古早味糖果」,台灣傳統糖果糕點產業歷史漫長,陪伴無數人度過童年日子,從軟糖、梅子糖到柑仔糖,每一口酸甜口感都是台灣匠師手藝傳承至今的好味道,若想要品嚐傳統的台灣餅乾種類,古早味糖果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人氣精選

「仙楂糖」是由仙楂、梅精、玉米粉所製成的台灣特色點心,仙楂外型形似蘋果,其口感溫和柔軟,獨特的酸甜風味能刺激食慾,且仙楂的成分對身體十分有益,這也讓仙楂糖在台灣深受民眾喜愛,是具有豐富在地特色的糖果點心。

 

中祥影片

延伸閱讀

備戰中元檔期 食品業者喊業績增加逾30%

幸福幸運一次帶著走 中祥食品傳遞正能量

歡慶50周年 中元節推出夾心蘇打、甜恬蘇打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