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里程与发展

飘香半世纪,美味一世情

Home 经营里程与发展
成立於 1970年

为创业打下基础

经营里程与发展

两位创始人毕业后为学得一技之长,便一起在台北一家糕饼店从月薪三十元的学徒做起。 「那时候很辛苦,就是拼命做!」当时还是手工制饼的时期,每天凌晨四点就要起床,开始一天的准备工作;准备面团、杆成适当的厚度再手工压出饼干,接着升起炉火烘烤饼干、如此重复不断直到凌晨一、二点才休息。为了维持火炉的温度双手弄得破皮、长满厚茧;燃烧煤炭时,会整身都沾满煤灰只剩眼睛是白的;有时实在累了,就在一袋袋的面粉堆里找空隙小憩,当时就是如此一步步辛苦又扎实的制作饼干、真的是不容易。

除了店内琐事之外还要负责送货,五十多年前的台湾还是三轮车的时代,两人就踩着三轮车,骑遍大台北、基隆、淡水等地区替客户送货,风雨无阻。因为饼干最怕碰撞,路况不佳时,两人更要小心保护饼干以免碰碎;遇到远程地区的订货,来回花一天一夜到花莲送货,在半路上还得小心庞大的砂石车夹道经过。因为这样的磨练,让两人在敦厚的外表下,有一份外人无法想像的坚毅与对品质的完美要求。

基隆、淡水等地區替客戶送貨,風雨無阻。因為餅乾最怕碰撞,路況不佳時,兩人更要小心保護餅乾以免碰碎;遇到遠程地區的訂貨,來回花一天一夜到花蓮送貨,在半路上還得小心龐大的砂石車夾道經過。因為這樣的磨練,讓兩人在敦厚的外表下,有一份外人無法想像的堅毅與對品質的完美要求。

设厂于 1977年

逐渐扩大经营

由于业务成长,老板们决定迁回家乡桃园设厂、开始机械化生产的经营。当时热销的苏打饼干,正是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红色LOGO透明包装,从那时一路陪伴大家成长时光,至今仍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迁厂于 2004年

市场稳定发展

由于市场需求量大、旧厂产量不足,因此公司规划再次迁厂于现今八德广福路上厂址,并扩大工厂设置以供广大的市场需求。也是在这时,2002诞生的自然の颜系列饼干,在酝酿了两年的力量后,在2004年正式掀起一股自然の颜苏打饼干热潮、普遍的出现在各大通路贩售。目前更积极研发新产品,创出多样化美味以满足各消费族群的需求。

首款手工夹心饼推出于 2011年

多元化经营

2011年,中祥开发出第一款手工夹心饼-巧心苏打。香醇麦芽混合奶香搭配爽口香葱苏打,享受酥软的口感、咸甜的味道,推出后大受好评。

自然の颜新口味推出于 2012年

自然の颜再突破

自然の颜系列睽违数年,终于推出新口味-香菇苏打饼(胡椒风味),与台湾当地香菇产地合作,创造出菇香与胡椒香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的苏打饼,材料全素、风味不减,让大家耳目一新的好味道!

厂房扩建于 2013年

持续酝酿与准备

饮食生活市场变化迅速,新产品开发与技术精进是必须不断前进的目标。中祥在2013年规画将厂房改建,更希望引进更先进优良的设备,达到更专业的制饼品质与效能。

企业公益活动启动于 2018年

集食计画缘起

第二代接班团队(李昭志 董事长、李建和 常务董事、李宗贤 常务董事、李传伟常务董事) 四位经营者不仅承袭两位创办人秉持「重视品质、讲求诚信、坚持不懈」的企业精神,更致力于落实企业对国家应有的贡献及社会责任。

除了关怀桃园地方建设,定期赞助安德烈食物银行让弱势家庭孩子们不挨饿,近期更深入与【社团法人台湾国际约瑟粮仓慈善协会】合作,并特别规划出【集食满足‧即时幸福】活动,好集结台湾人的爱心,并把幸福送到台湾更偏远、更偏乡地区,以满足到更多人的需要。